Intellij IDEA 录制快捷键实现自动格式化

问题描述

我们在写代码的时候,Intellij IDEA 提供了快捷键格式化代码,以 Mac 快捷键为列子就是 ctrl + alt + L。但是习惯了还好说,没有习惯的人总是忘记格式化代码,或者压根儿就没有格式化代码习惯的人就很头疼了。

那有没有一种插件让它一直自动格式化呢?或者我把格式化的快捷键设置为回车或者常用的分号;怎么样?这样就能在写代码的时候,顺手格式化了。

前者插件我是没有找到的。

后者快捷键设置为回车是不行的,根本没法设置回车为快捷键,然后如果直接设置分号为快捷键的话,分号便没有办法打出来了,也不行,那怎么办呢?

解决方案

Intellij IDEA 其实支持类似 office 的宏录制,就是你可以录制一些固定的操作,然后为这组操作设置一个快捷键。

以此为思路的话,我们可以尝试设置一组动作,首先输入分号;,然后再执行默认的格式化代码操作,就是 ctrl + alt + L。这样我们再把这组动作的快捷键设置为分号。

那么我们再打分号的时候,会默认触发这组快捷动作,就会先输入分号,再格式化代码了!

步骤

在 Intellij IDEA中利用Macros录制宏:

在 edit macros中选择开始录制

 

然后随便打开一个文件,输入一个分号,再执行一下格式化操作

紧接着,到同样的地方, edit macros中选择停止录制。这时候会让你给这组动作命个名,比如我们就叫 auto format。

随后在keymap快捷键设置中找到auto format(我们取的名字),给它设置一个快捷键,分号

这样就大功告成了!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