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Jasper Report 无法review预览 无法reload refresh 刷新文件内容

问题描述

刚开始用 Jasper Report Studio 做报表的同学常常会遇见的2个问题。

一个是没办法预览效果,比如添加了一个图片,图片的路径老是报错,更改后可以预览了,但是真正生成的报表,比如 PDF 文件中的图片又是错误的。

第二个是没法刷新文件内容,没法自动加载已经更改的内容。比如我在另外的 IDE 中修改了一些文件内容,但是 Jasper 并没有同步过来,还是老的文件内容,导致保存的时候可能存在覆盖的问题。最常见的就是我们在切换 Git 分支的时候,最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。

原因分析

出现这样的问题,最主要的原因大多还是因为我们打开文件的姿势不对。很多刚上手做报表的同学,会选择打开 Jasper Studio 然后选择打开目标文件,然后开始编辑和修改。

这是不正确的方式!

Jasper 有自己的 workspace, 如果你直接打开 workspace 之外的文件(一般来说是我们项目的文件)开始编辑。Jasper 会把文件复制一份到自己的 workspace 下,然后你编辑完保存的时候,它会主动去覆盖你项目中的文件。

这样编辑并没有什么问题,但就会出现我们上面说到的 2 个问题。无法预览和刷新文件(因为其实文件压根儿就是2个,根目录也变了,路径自然不一样)。

解决方案

我们需要重新建立一个workspace,然后路径选择我们项目真正的目标文件夹即可。

首先新建一个项目。

选好路径(我这里因为已经建好了,所以无法点击完成,出现了警告)

最后的样子是这样的

这样我们即容易找到我们想要编辑的报表文件,而且预览和同步文件内容也不会出问题了!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Scroll to Top